潘基文:中东无法再承受一场全面战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15:50:39

潘基文:中东无法再承受一场全面战争

7月9日,在加沙城,一名在空袭中受伤的巴勒斯坦儿童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9日批评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是向全体巴勒斯坦人民开战。以色列国防军8日凌晨宣布向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大规模军事攻势,称行动旨在保护以色列南部民众免受来自加沙地带火箭弹袭击。巴安全人员称,军事行动已造成加沙地带近4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00多人受伤、60多栋房屋被毁。 新华社发(维萨姆·纳萨尔摄)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7月10日,以色列继续对加沙地带进行第三天的空袭。巴勒斯坦官员称,在以色列军方10日凌晨的一次打击中,加沙地带一家8口人丧生,包括5名儿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最新爆发的暴力冲突,是中东多年以来面临的最关键的考验之一。

潘基文9日指出,中东地区无法再次承受一场全面战争。不过他说,暴力的风险正在扩大。他还说,他几乎花了一天的时间与世界领导人通电话,寻找遏制这场危机的途径。

阿拉伯国家大使和潘基文的要求下,在安理会将在当地时间10日就巴以新局势举行紧急会议。

以色列战机8日开始攻击加沙各地目标,巴勒斯坦方称造成60多人死亡,其中50多人是平民。而哈马斯激进分子则向以色列纵深地带发射火箭弹,不过这些火箭弹没有造成重大伤亡。

以色列方表示,加沙地带武装分子仅9日一天就发射了超过105枚火箭弹,其中21枚被拦截,至少82枚落在了以色列境内。

美国支持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行动,而欧盟和联合国敦促巴以双方保持克制。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