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轰炸加沙23人丧生 哈马斯发射火箭弹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09:22:22

以色列轰炸加沙23人丧生 哈马斯发射火箭弹

7月8日,加沙南部城市拉法遭空袭后升起浓烟和火光。(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欧叶) 据路透社7月9日报道,巴勒斯坦官员9日称,以色列空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已造成加沙至少23人死亡。以方称,这只是对伊斯兰激进武装哈马斯展开的长期进攻的开端。与此同时,哈马斯也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大量火箭弹。

8日晚些时候,以色列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纷纷响起空袭警报,这两座城市在2012年加沙战火中均曾被哈马斯火箭弹击中。此外,哈马斯还宣称击中了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但未得到证实。以色列方面则称离加沙100公里的哈代拉遭到了火箭弹袭击,这个距离比此前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射程要远。目前以色列尚没有伤亡报道。

哈马斯的火箭弹轰炸或引发以色列的地面入侵,以方官员已表示这是可能选项。以色列已经对加沙发动了广泛的空袭,致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带炮火连天。巴勒斯坦官员称,在23名死者中,至少有17名平民,包括5名儿童。以方至少2人受伤。

以色列还空袭了伊斯兰圣战组织高级领导人哈菲兹•哈马德在加沙北部拜特汉诺镇的所在地,哈马德和包括他的家人在内的其他五人均在空袭中丧生。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没有对此次空袭透露具体信息。

8日下午,以色列“铁穹”反火箭弹系统拦截了一枚飞往特拉维夫市的火箭。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表示,以色列不会容忍火箭轰炸其城市和乡镇,他已命令扩大以色列国防部队对加沙地区哈马斯恐怖分子和其他恐怖团体的军事行动。他还强调军事行动不会很快结束,并呼吁以色列人团结一致,保持忍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