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轰炸加沙23人丧生 哈马斯发射火箭弹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09:22:22

以色列轰炸加沙23人丧生 哈马斯发射火箭弹

以色列部署的“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图片来源:新华社)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称,他已和地区大国埃及就加沙危机进行了对话。阿巴斯和哈马斯分别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已关闭埃及-加沙边境。阿巴斯称,埃及十分关切加沙地区巴勒斯坦人民的安全,并将努力让双方实现停火。

阿巴斯发表电视讲话称,他已同巴勒斯坦各派以及哈马斯领导人进行了接触,他表示哈马斯不希望局势升级。

国际方面,美国支持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欧盟和联合国则呼吁双方克制。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说:“我们强烈谴责哈马斯对以色列发起的持续火箭弹袭击,以及加沙恐怖组织蓄意袭击平民的行为。任何国家都无法接受火箭弹轰炸平民,我们支持以色列对恶毒攻击行为的自卫权利。”

约旦新闻大臣兼政府发言人穆马尼则在声明中称,约旦强烈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行径,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各种形式的升级行动,并呼吁国际社会干预。穆马尼还表示,以色列的做法违背了国际人道主义法。声明说,以色列的这次军事行动已给加沙的建筑和民用基础设施造成损害,并造成数十人死伤。

这次冲突是自2012年来以色列加沙边境最严重的冲突,始于6月12日三名以色列青少年遭到绑架,以色列指责哈马斯是凶手。不久后16岁的巴勒斯坦少年上周又遭到杀害,引发以色列和哈马斯冲突不断升级。

以色列称,哈马斯已向以色列发射了200多枚火箭弹。以色列军方8日称,为支援正规部队,以色列安全内阁当天批准以军征召4万名预备役军人。以军7日已经征召1500名预备役军人。以军方发言人莱诺尔说:“如果说我们上周还在谈论‘以平静回应平静’,现在我们谈的就是为冲突升级做好准备了。”

哈马斯也威胁对以色列扩大攻势,同时表示可以恢复平静,但前提是以色列停止进犯加沙,再次承诺遵守2012年由埃及从中斡旋的巴以停战协议,并释放上月拘留在约旦河西岸的囚犯。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