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准备在巴以间斡旋 促成停火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1 09:43:41

奥巴马:美国准备在巴以间斡旋 促成停火

7月10日,在以色列与加沙边境,以军士兵在一辆坦克周围交谈。以色列国防军针对加沙地带的“护刃行动”当日进入第三天,空袭共造成8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500余人受伤。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敦促以色列尽快在加沙地带停火。 据以色列军方提供的消息,以军在10日凌晨的空袭中,共打击了加沙地带的108处目标。与此同时,有11枚火箭弹从加沙射向以色列,其中6枚被以色列的“铁穹”反导系统拦截。当日上午,又有5枚中远程火箭弹从加沙射向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但都被“铁穹”拦截。  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小唐)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表示,美国将准备在以巴之间斡旋,从而结束近来升级的暴力冲突,回到2012的停火状态。

10日,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进入第三天,造成80多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大部分死者是平民。而哈马斯激进分子则向以色列纵深地带发射火箭弹,不过这些火箭弹没有造成重大伤亡。

奥巴马在通话中说,重申了以色列在面临哈马斯激进分子火箭袭击时所拥有的自卫权,同时表示愿意帮助以色列的自卫行动。不过他呼吁巴以双方尽全力来保护平民。

白宫称,美国愿意“促进停战”,使巴以回到2012的停火状态。

安理会10日就巴以局势召开紧急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说,巴以局势比以往更为紧迫,有发展成为席卷整个中东地区的巴以间的另一场战争的危险。他呼吁双方同意停火。

(编辑:信莲)

延伸阅读

潘基文:中东无法再承受一场全面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