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在联合国发声互批

作者:袁博 来源:文汇报
2014-07-11 08:14:00

  本报联合国7月10日专电 (驻联合国记者袁博)巴以局势近期不断升温,伤亡人数持续增加。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9日批评安理会针对以色列目前在加沙地带所开展的军事攻击行动“行动迟缓,无所作为”,并呼吁国际社会主持公道。

  曼苏尔当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向安理会就以色列的侵略行径表达最强烈的谴责,同时也对安理会就以色列在加沙开展的攻击行动迟迟没有做出回应表示愤慨,同时要求安理会立即采取切实行动,制止以方的侵略活动,并将那些残杀儿童、老人和无辜平民的凶手绳之以法。

  曼苏尔还表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已经承诺,将向安理会成员迅速转达阿拉伯国家的强烈呼吁,并力争在数小时之内就加沙局势召集紧急会议。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普罗索尔也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以军向加沙地带发起的军事行动完全是由哈马斯一手挑起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9日紧急召开的记者会上敦促所有各方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停止此类针对平民聚居区的不加区分的袭击,尽快恢复平静。

  面对近日愈演愈烈的巴以局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9日表示认同以色列的“自卫行径”,同时也要求双方停火,并称国务卿克里已于9日清晨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讨论当前局势,并且还将在未来24小时内致电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与此同时,白宫中东事务协调员戈登也分别在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与双方领导人举行会晤商谈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