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吞药丸讲英语 30年内成真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1 09:04:01

 

科学家:吞药丸讲英语 30年内成真

过去30年来,尼葛洛庞帝预言了许多科技的发展,包括电视和无线网络的变革等。(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欧叶) 你还为不会讲英语而感到苦恼吗?目前美国科学家预言,在未来30年,人们将能以“摄取”的方式学习或理解某种知识,只要服下药丸,等药效发挥作用后,便能迅速学会一门语言。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办人尼葛洛庞帝日前在非营利机构TED的大会上预言说,人们在30年内将可以通过吞服药丸学习语言或文学作品。

尼葛洛庞帝说:“你吞了药丸就会讲英文,就懂莎士比亚。”他还表示,人们善于透过眼睛吸收资讯,但与其他方法相比,这种方法可能没有效率。他预测人们将来能以“摄取”的方式吸收资讯,“各种药丸的成分和信息被吸收后,通过血流输送到大脑,最后被安放在正确的位置。”

过去30年来,尼葛洛庞帝预言了许多科技的发展,包括电视和无线网络的变革等。举例来说,他在1984年预言人们有朝一日可以使用手指,而非鼠标来控制电脑,如今相当普遍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印证了他的预言成真。

此外,尼葛洛庞帝也曾在1995年预言,人们将来可以在网络上买书和报纸,并在荧幕上阅读。以今天的科技来说,他的这项预言并非牵强附会。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