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乌政府军控制东部两州超2∕3领土 俄要求乌立即停火

国际在线专稿信莲 2014-07-11 09: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乌政府军控制东部两州超2∕3领土 俄要求乌立即停火

当地时间2014年7月9日,乌克兰斯拉夫扬斯克,市民们聚集等待得到乌克兰当局发放的食物和医疗援助。据了解,亲俄武装分子与乌克兰军队交火,造成当地建筑被严重损毁。(资料图片)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乌克兰官员10日说,乌克兰政府军已经控制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超过三分之二领土。俄罗斯当天要求乌克兰立即停火,并对乌克兰军队再次炮击俄乌边境检查站提出抗议。

据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网站消息,该委员会秘书帕鲁比当天说,乌克兰政府军目前已经控制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36个地区的23个地区,两州超过三分之二的领土在政府军控制之下,“叛乱分子”占领的地区一周来明显减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第一要务是尽快落实7月2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外长达成的共识,尽快实现停火;但乌克兰不但继续在东部实施惩罚性行动,而且行动范围更大、毁灭性更强。卢卡舍维奇表示,目前共有11万乌克兰难民逃至俄罗斯,俄罗斯西南部6个联邦主体因难民大量涌入已实行紧急状态。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军队再次炮击俄乌边境检查站提出抗议。

法国总统府10日发布公报说,当天上午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要求普京向乌克兰东部的“分离主义者”施加压力,使其与乌克兰当局进行谈判,并采取具体措施管控俄乌边境。

6日,政府军收复顿涅茨克州重镇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市,随后又夺回东部两州多个被民间武装控制的城市,大批民间武装人员撤至顿涅茨克市和卢甘斯克市。乌总统波罗申科已批准政府军彻底封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市,试图通过切断外部支援迫使民间武装缴械。

(编辑:信莲)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