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政府军称将实施“神秘计划”收复失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10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军于9日向位于东部的顿涅茨克市的民间武装发出警告,称政府已开始实施收回领土的计划,然而,叛军则宣称源源不断的新兵也时刻准备着战斗。

  据报道称,乌克兰军队于5日迫使叛军退出其最坚固的要塞——斯拉维扬斯克(Slaviansk),然而,叛军又在顿涅茨克重建了一处新的据点,同时,叛军仍然控制着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卢甘斯克(Luhansk)的战略位置。民间武装于8日表示,该组织首领伊戈尔·斯特列尔科夫(Igor Strelkov)下令要“坚守顿涅茨克”,据悉,斯特列尔科夫是来自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军官,直至本周其仍然领导着斯拉维扬斯克的民间武装。

  另一方面,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于8日晚上表示,可能危及平民的空袭和炮击已经被排除,在顿涅茨克也不会发生巷战。然而,政府方面则宣称,它有一个计划以夺回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并且,它为民间武装准备了一个“讨厌的惊喜”。

  报道另称,乌克兰军方发言人于9日透露,军方正在实施一项计划,以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乌克兰领土,而这并不以斯特列尔科夫的意志为转移,也不依赖于他的部下是否将捍卫顿巴斯。另外,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 )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于9日与波罗申科通了电话,目的在于促使其与民间武装重启停火会谈。( 实习编译:葛玉娇 审稿:聂鲁彬)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