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其母必有其女?切尔西被曝演讲费每场高达8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17:20:14

有其母必有其女?切尔西被曝演讲费每场高达8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独生女切尔西继承了父母的衣钵,成为了一名职业演讲家,且一次出场费金额高达7.5万美元。(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信莲) 据《纽约时报》7月9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独生女切尔西继承了父母的衣钵,成为了一名职业演讲家,且一次出场费金额高达7.5万美元。
 
切尔西的助理强调,与克林顿夫妇“主打”贸易组织和华尔街银行家等演讲对象不同,现年34岁的切尔西演讲受众将主要集中在与自家的慈善组织——“克林顿基金会”共同合作的一些机构上。演讲组织方表示,切尔西的明星号召力总是能够有效地促进门票的销售,因此十分有利于善款的筹集。
 
另据切尔西的发言人透露,切尔西的演讲内容将代表克林顿基金会的立场,而所筹到的款项则会全部直接转为基金会的收入。但是,这位发言人还强调,切尔西的大部分演讲都是“免出场费的”。为克林顿夫妇筹划演讲事宜的哈里沃克演讲公关公司将代表克林顿基金会安排切尔西的演讲行程。
 
在过去的10年中,依靠世界巡回演讲活动,克林顿夫妇已经先后进账超过1亿美金,每次演讲的出场费平均为20万至70万美金左右。其中,克林顿个人去年的演讲收入就高达170万美金。
 
近期,有望参选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在各所大学的演讲频繁地引起外界的争论。原因主要在于她将这些大学支付给她的出场费都转入了克林顿基金会名下。有评论认为,这些公立大学应该更加妥善地使用划拨的税款,而不是将其用于支付演讲方面的费用。
 
7月7日,纽约州众议院议员、共和党人基兰·迈克尔·莱勒就曾要求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校方公布其于去年10月支付给希拉里的演讲出场费金额。据悉,希拉里今年3月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演讲时,就收取了高达30万美元的出场费。而她即将在拉斯维加斯的内华达大学演讲的出场费也在22.5万左右。
 
然而,各所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校方用于支付演讲费用的资金全部来源于私人捐款。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发言人让-保罗·雷诺说,“我们没有使用学费收入或是州政府拨款来支付这些演讲方面的费用。”
 
切尔西曾经一度十分反感在媒体面前抛头露面,然而近些年来却充当了不少公共角色。今年4月,她在与母亲希拉里共同出席某活动时,首度公开自己已经怀孕,即将与丈夫马克·梅兹文斯基一起期盼孩子的降生。
 
去年一整年,切尔西将自己大部分的精力都用在了帮助父母打理基金会的募款活动中。因此,出席公众场合进行演讲也成为了家常便饭。
 
今年8月,克林顿基金会有望在自家的度假地点汉普顿斯举行一场募捐活动。切尔西的发言人表示,切尔西虽然身为克林顿基金会的副主席,但是却未因此而获得任何收入。
 
切尔西演讲的主题一般都与公益事业有关,其中就包括如何根除水传疾病等。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她还经常被问到自己在白宫内生活的感受和她母亲是否会在2016年参选的问题。对此,切尔西坦言自己对于母亲总是会给与百分之百的支持,但并不清楚她是否会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对于切尔西的演讲风格,外界评论不已。有人批评她只会读稿,毫无激情,有人则夸奖她镇定自若、亲和力极佳。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