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演讲费用开价太离谱 美学生愤怒让希拉里“还钱”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4-06-30 09:55:25

演讲费用开价太离谱 美学生愤怒让希拉里“还钱”

今年10月,希拉里将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做一场演讲,为学校募集资金。(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 一场演讲22.5万美元,只因演讲者是希拉里?据悉,今年10月,希拉里将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做一场演讲,为学校募集资金。校方支付给希拉里的报酬高达22.5万美元。6月27日,该校的两位学生领袖做客当地电视台,请求希拉里将22.5万美元还给学生。

外媒报道,27日,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学生会主席伊莱亚斯·本杰隆和公关部部长丹尼尔·瓦卡尔在当地电视台的一档脱口秀栏目中,谴责该校基金会,称其支付给希拉里的报酬高得“太离谱”。

学生会主席瓦卡尔表示,“为学校募集资金,我们当然欢迎。但一场演讲要22多万,这就有点离谱了。我们希望国务卿女士能以捐款的形式把这笔资金再还给学生。”他随后还补充道,会以学生会的名义给希拉里写信,表达愿望。而本杰隆称,“把钱捐回来可以显示出希拉里女士对学生、对高等教育的支持。”

22.5万美元,相当于内华达州一个医生家庭年收入的4倍,也相当于给225名学生每人发了1000美元的奖学金。

就在这笔巨额报酬通过的前几周,学校正式公布,从明年开始,学费上调4%。自2004年以来,该校的学费已经上涨了近两倍。尽管校方表示,高达6位数的演讲酬劳来自个人捐款,学生却并不买账,他们认为钱就出在自己多交的学费上。

该校学生乔丹•梅森说,“22.5万美元?太多了吧!就算真是个人捐的,学校本来可以把这笔钱用在别的地方。我挺喜欢希拉里的,不过她如果不愿意免费演讲的话,学校可以请别人,我们也不用多给那么多学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1日-27日 陈光标纽约宴请流浪汉 曼哈顿船坞餐厅享精致甜点
中国日报漫画:荒唐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