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一批从伊拉克撤回来的中国工人抵达广州

中国日报网许靖烯 2014-06-29 17:34:50
第一批从伊拉克撤回来的中国工人抵达广州

 

2014年6月29日下午,第一批从伊拉克撤回来的中国工人回到广州,随后转乘火车返回安徽和河南的老家。图为他们在广州地铁内。(中国日报 许靖烯 摄)

中国日报广州6月29日电(记者 许靖烯) 马鞍山中机诚建公司驻伊拉克的员工28日起分批从巴格达乘机经迪拜、多哈回国,其中有8名在29日下午抵达广州,他们随后转乘火车返回安徽和河南的老家。经历了20天在炮弹声中的等待,他们终于踏上回家路。

45岁的李进志看到中国日报记者,第一件事就是请记者帮忙打电话给他在河南老家的妻子报平安。“前几天我们通电话的时候还不知道我今天就能到呢。”他的妻子在电话里听到好消息除了笑,说不出别的话。

李进志去年10月到伊拉克的萨哈拉丁建电厂。“当地仗打起来后,总能听到炮弹声,听到最后有时候关门我们也会觉得是炮弹声。不过国家肯定会保证我们的安全的。”

51岁的毛新民,来自安徽马鞍山,在萨哈拉丁的电厂里做厨师,差两天就待够13个月了。“去之前知道那边可能不安全,不过在那里能比在安徽多挣一倍多工资。”

毛新民和妻子都在伊拉克打工,供在波兰上学的儿子。他的妻子还在巴格达,估计30日回国。毛新民告诉记者:“在那边一直挺安全的,突然打仗了也没料到。”“公司有派人从国内到当地处理事情,人心还比较稳。”

据工人们介绍,马鞍山中机诚建在伊拉克萨哈拉丁的厂区有100多人,都已经安全撤到巴格达了。29日下午抵达广州的马鞍山中机诚建公司8名员工的刘姓领队表示,此次一同到达广州的还有其他公司的十几个工人。接受采访的毛新民也说,今天还有工人到达北京和杭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伊拉克 撤回 中国 工人 广州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