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美使馆恐袭主嫌拒认罪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30 09:16:56

班加西美使馆恐袭主嫌拒认罪

利比亚民兵组织头目艾哈迈德·阿布·哈塔拉。(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28日报道,被指控参与2012年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利比亚民兵组织头目艾哈迈德·阿布·哈塔拉当天在美国联邦法院短暂现身,拒不认罪。

哈塔拉身着黑色运动裤、黑色毛衣和塑料防滑鞋走进法庭,在10分钟的听证会期间说话很温和。联邦高级陪审团指控他密谋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且知晓这些支持会被用于袭击美国大使馆。如罪名成立,哈塔拉将获死刑。此外,他很可能还会面临其他指控。

哈塔拉的指定律师米凯莱·彼得森就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一项提出了无罪申辩。法院方面没公布庭审细节。听证会后,法官下令继续拘留哈塔拉,将其关押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一所监狱。哈塔拉28日清晨从一艘军舰上被带离,两周前被捕后他一直在该舰接受审讯。

律师罗纳德·梅琴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今天,在我们国家首都的法庭上,我们朝着为4名在班加西事件中遇难的美国英雄伸张正义的道路迈出了第一步。这次起诉反映出我们向那些为了国家利益而客死他乡的美国公民追求荣誉的决心,我们将坚定、审慎、毫不留情地追究所有对这起恐怖袭击负有责任的凶手。”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造成4死亡,分别是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新闻官肖恩·史密斯以及两名“海豹突击队”前队员格伦·多尔蒂和蒂龙·伍兹。其中,52岁的史蒂文斯是自1979年来首位因公殉职的美国大使。

今年6月15日晚,美国特种部队在利比亚一海滩度假村抓获哈塔拉,使其成为调查班加西事件的首个突破性进展。美国当局还表示其正在确认和追捕其他同谋。

哈塔拉是班加西极端武装组织的主要人物,今年1月份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曾承认自己身在案发现场。但他对参与袭击表示否认,称当时他正试图组织救援被困人员。

起诉哈塔拉对奥巴马政府将是一次考验,本届美国政府承诺将恐怖分子嫌疑人交由美国刑事司法系统审理,而国会的共和党人则呼吁将哈塔拉和其他恐怖分子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受审。在美国政府抓获的海外恐怖分子嫌疑人中,像哈塔拉这样在进入联邦法院受审前进行情报审讯的情况只存在少数案例。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