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叛教”女子再次被释放 身处美国使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7 17:46:12

苏丹“叛教”女子再次被释放 身处美国使馆

视频截图:易卜拉欣再次获释后,接受了英国记者的简短采访。(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苏丹“叛教”女子梅里亚姆•易卜拉欣再次获释,她目前正在美国驻苏丹大使馆。

报道称,易卜拉欣的律师穆汉纳德•穆斯塔法(Muhannad Mustafa)证实了上述消息。

现年27岁的易卜拉欣是一名基督教信徒,她曾以“背叛伊斯兰教”的罪名被判处死刑。但这一判决遭到苏丹国内及国际多方谴责,美国国务院也呼吁苏丹政府尊重宗教自由。

本月23日,苏丹最高上诉法院在律师团做完陈述后,宣布撤销对易卜拉欣的死刑判决并将其释放。第二天,原本想离开苏丹的易卜拉欣在首都喀土穆机场再次被逮捕。原因是她涉嫌伪造身份证件。和她一起被捕的还有丈夫丹尼尔•瓦尼,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

据悉,易卜拉欣的父亲是伊斯兰教信徒,母亲是基督教信徒,根据苏丹法律子女必须信奉父亲的宗教。2011年,易卜拉欣嫁给了来自南苏丹的瓦尼,后者是一名美国公民。而按照伊斯兰教规,穆斯林女士不能嫁给非穆斯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