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日利亚遭全球禁赛 因政府干涉足球(图)

中新社xinlian 2014-07-10 16: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尼日利亚遭全球禁赛 因政府干涉足球(图)

尼日利亚队在巴西世界杯中杀进了16强,但由于在比赛期间球员因为奖金问题而罢训,因此尼日利亚政府将办事不力的足协主席撤了职,并且解散了足协。因此举涉嫌政府干涉足球事务,尼日利亚各级国家队或将遭国际足联禁赛。

尼日利亚足球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其国家队去年在非洲国家杯上折桂,青年队更是夺取了世青赛冠军。不过,在本届世界杯上,踌躇满志的尼日利亚队虽然小组赛中1胜1平1负成功突围,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却0比2不敌法国队,遭淘汰出局。

鉴于尼日利亚国家队差强人意的表现,该国一个高等法院作出离奇判决,判该国足协当选主席阿米努·麦加利、足协执委会以及足协大会停止工作,并离开办公场所。

对此,尼日利亚体育部长汤米·达纳戈戈的回应是顺水推舟,默认了法院判罚的效力,并在3日任命劳伦斯·凯迪肯担任尼日利亚足协的唯一主管。

达纳戈戈部长的这个举动也违背了国际足联“政府不能直接干涉足球事务”的原则,可能会招致尼日利亚足球遭全球禁赛。此前,科威特、伊朗和伊拉克等国足协人事变动,国际足联就曾以该国政府干涉足球事务为由实行全球禁赛。

这已不是尼日利亚第一次因世界杯成绩不佳而迁怒足协官员。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后,脸上无光的尼日利亚政府宣布解散足协,并禁止各级国家队2年内参加任何国际赛事。与此同时,该国政府还宣布对足协展开腐败调查。此后,国际足联宣布对尼日利亚实施全球禁赛,以抗议尼日利亚政府对足协工作的介入和干涉。

而根据FIFA的规定,各成员协会都要独立进行管理、运营,不得受到第三方的干涉,因此违背了这项重要规定的尼日利亚足协的成员国资格将被暂停,同时属于尼日利亚足协旗下的各级球队都将被禁止参加国际赛事,其中包括各级国家队以及俱乐部球队。这也就意味着尼日利亚U20女足国家队将不能参加今年8月在加拿大举行的U20女足世界杯。而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快点儿解决的话,尼日利亚队的2015非洲国家杯之旅也将无法成行,这对于志在卫冕的非洲雄鹰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