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财物比报案损失多228倍 印度议员不敢认领失款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16:39:46

追回财物比报案损失多228倍 印度议员不敢认领失款

警方将追回的大把现金摆在桌上。(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高晴) 据《印度快报》7月9日报道,印度人民党议员吉里拉吉(Giriraj Singh)近日报案称自己位于巴特那的住所遭窃,共损失5万卢比(约5190元人民币)和“一些珠宝”。但警方抓到窃贼后追回的财物是其报案损失的228倍还多,其中包括1140万卢比(约118万人民币),600美元,2条金链子,1对金耳环,1只金吊坠,3枚金戒指,14枚银币以及7只名贵手表。窃贼称上述物品均偷自吉里拉吉家中,巨额财产使他不敢前来认领,而且关闭手机玩起了人间蒸发。

当地警察局长马哈拉(Manu Maharaj)称,“议员没提到大笔金额失窃,但嫌犯迪内希(Dinesh Kumar)承认这些都是从吉里拉吉家偷来的。”不过,印度人民党省主席潘迪(Mangal Pandey)表示,“既然议员没说钱是他的,警方不能不经调查就随便相信窃贼的话。”

目前国税局已着手调查这起失窃案。因实施外汇管制,印度储备银行也将了解600美元现钞从何而来。让吉里拉吉更难堪的是窃贼称共犯还包括议员保镖、公寓警卫和佣人。他们于15天前开始谋划盗窃,迪内希得手后鬼鬼祟祟地一手开车一手抱着皮箱,被拦路检查的警方当场抓住,目前4人已全数被逮捕。

吉里拉吉是纳瓦达地区的人民党议员,曾担任比哈省畜牧业部长,是现任总理莫迪的积极支持者。根据他2013年1月向比哈省政府申报的财产数据显示,包括巴特那和贝古萨赖的不动产在内,他的总资产为750万卢比(约78万元人民币)。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