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调查:女议员在日本国会遭蔑视奚落司空见惯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10 10:18:50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本国会和东京都议会出现性骚扰奚落问题,共同社日前对众参两院总计78名女性国会议员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12人曾遭受或听到“女人闭嘴”等嘲讽和谩骂。不仅是性骚扰,针对女性有失格调的蔑视和奚落在国会盛行的实情浮出水面。

共有26人回答了问卷。其中,日本维新会众院议员上西小百合(31岁)等3人表示曾遭受性骚扰性质的奚落和谩骂,9名议员表示曾听到涉及相貌和体征等的不当奚落。

回答曾遭受性骚扰奚落的民主党众院议员辻元清美(54岁)指出,“从(1996年)首次当选以来,‘女人闭嘴’等奚落已是司空见惯”。辻元回忆道,2007年1月在众院全体会议上要求曾说出“(女性是)生育机器”之言的时任厚生劳动相柳泽伯夫辞职时,“从自民党座席传来猛烈的奚落声”。

自民党参院议员片山皋月(55岁)表示曾遭“真罗嗦、快辞职”等谩骂,称民主党执政时期自己在解释有关震灾对策法案的提案理由时遭到民主党男性议员的上述奚落。片山感到对方“威胁、轻侮女性”,没有理睬而是继续进行了解释。

民主党众院议员菊田真纪子(44岁)也透露,“不分男女,屡次听到个人诽谤和涉及相貌的奚落。对于有失格调的奚落,议员从某种意义来说已感到习以为常了”。

(编辑:刘梦阳)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