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渲染中国强硬 指望中美对话上立场“硬碰硬”

环球时报 谌庄流 王刚 蓝雅歌 孙微 青木 魏莱 陈一 柳直 2014-07-10 09: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媒渲染中国强硬 指望中美对话上立场“硬碰硬”

7月9日,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9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韩国《亚洲经济》9日报道称,随着为期2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拉开帷幕,两国围绕人民币汇率、网络安全、海洋主权纷争、气候变化等问题的角力也正式开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强调用对话解决分歧,进一步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习近平参加中美对话还是第一次,有分析认为,这反映了中国高层对中美高层接触的重视。

日本《产经新闻》则巴不得中美硬碰硬。该报评论称,中国国家主席在会议开始就通过讲话对美国进行牵制,要求“必须尊重中国主权”。报道称,中国还强调围绕着东海和南海主权的问题不会妥协,以此牵制美国的干涉。这次对话会成为两国立场直接碰撞的场所。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周琪9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习近平的几点看法都戳到当前并不是十分和谐的中美关系的“点子上”。当前,中美关系的紧张是由于中美彼此“反应与再反应”的重复叠加累积而成的,加深了彼此战略意图的误解。所以,在这个根本问题上,不能“一错皆错”,今后更应当避免。

(编辑:欧叶)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