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土4万枚15世纪铜钱 包括中国古钱币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0 09:19:28

日本出土4万枚15世纪铜钱 包括中国古钱币

日本京都市日前出土一只装有4万枚15世纪铜钱的陶罐。(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欧叶) 据日本共同社7月9日报道,日本京都市日前出土一只装有4万枚15世纪铜钱的陶罐,其中许多铜钱是在日本仿制的中国古代钱币。

8日,多家日本民间发掘调查公司联合发布消息称,京都市下京区贞安前之町日前出土一只装有约4万枚15世纪铜钱的陶罐,铜钱全部用线串起。根据当时的价值,1枚铜钱约合现在的100日元,陶罐里铜钱总价相当于4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4.4万元)。

这只陶罐高66厘米、直径53厘米,里面的铜钱共有约50种,包括中国唐代“开元通宝”、宋代铜钱、明代“永乐通宝”,许多是在日本仿制的。目前尚不知陶罐主人为何人,但有关文献资料显示,出土地当时为一家染厂的厂房。

考古专家分析称,这些钱币均为15世纪前后在日本流通的货币,“铜钱装在罐内直接出土的情况极为罕见,这将成为货币研究方面的宝贵史料”。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