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双边投资协定时间表将于7月10日公布

作者:李加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9 20:03:06

中美双边投资协定时间表将于7月10日公布

7月9日,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中国日报北京7月9日电(记者 李加宝) 第六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于7月9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在当天的记者吹风会上透露,本次对话将制定的中美投资协定谈判的时间表将在10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成果中公布。

习近平主席在9日的开幕式中说道,中美两国应该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争取早日谈成一个高水平、双向平衡的协定,推进中美经济关系的建设。

中美迄今为止进行了13轮投资协定谈判,在文本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下一步将启动负面清单的谈判。张向晨表示,由于中美两国发展水平不同,那么可以预想到很多条款的谈判会遇到困难,但最终将达成协议。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