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一汽南非工厂正式落成并投产 总统等嘉宾剪裁

中国一汽南非工厂正式落成并投产 总统等嘉宾剪裁

7月10日,在南非东开普省曼德拉湾市,南非总统祖马(左四)等嘉宾为中国一汽南非工厂落成剪彩。 当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一汽)在南非东开普省曼德拉湾市举行南非库哈工厂落成及首辆机车下线仪式。一汽南非工厂位于南非首个经济开发区——库哈经济开发区内,首期投入约6000万美元,其落成标志着一汽成为首家在非洲完成产销本土化产业链的中国制造企业。该工厂初期年产5000台重型卡车,市场范围辐射南部及东部非洲近十个国家。 新华社记者张川石摄

人民网曼德拉湾7月10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南非东开普省曼德拉湾市库哈经济开发区,中国一汽举行南非库哈工厂落成及首辆机车下线仪式。南非总统祖马专程赶赴活动现场出席。
南非贸工部部长戴维斯、非国大议会事务总督导西扎尼、东开普省省长马苏威利、省议长基维特、曼德拉湾市市长费拉等党政要员,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李立蓓、一汽集团副总裁秦焕明、中非基金副总裁鲁庆成以及库哈开发区负责人等共同出席。
祖马在仪式上为一汽南非首辆机车下线剪彩,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车辆展厅、厂房和生产线。参观中,祖马对中国汽车企业先进的技术和优良的管理表示赞赏。
祖马将一汽库哈工厂落成及首辆机车下线一事形容为“历史性时刻”。他在仪式现场表示,南非政府现阶段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推动经济发展。他认为,中国一汽的项目能够为帮助南非实现经济增长目标做出关键贡献。
祖马指出,此举不仅将给南非当地创造就业岗位,改善人民生活,更能提升南非在世界汽车制造行业中的地位,助推南非工业化进程,并证明南非的投资环境能够吸引世界级的大型企业,因此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他还进一步表示,这一项目也是金砖成员国之间通过金砖这一战略平台开展务实合作使双方受益的充分体现,特别是在即将前往巴西参加金砖国家第六次领导人峰会前夕,“这一实实在在的成果令人感到十分愉快”。
一汽集团副总裁秦焕明则表示,随着库哈工厂开工,一汽南非公司将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注意技术转让和当地员工培训,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回馈当地社会。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在致辞中说,在金砖框架下,中南两国始终给予彼此坚定和宝贵的支持。此次一汽库哈组装厂落成并开工是中南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的缩影,也是中国企业在南非经营发展不断取得进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中南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相似的发展任务和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强同非洲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对外合作的既定方针,”田学军同时勉励在非中资企业深度融入当地社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并希望南政府和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中资企业发展,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必要保障和协助。

中国一汽自1994年进入南非,2012年与中非基金共同出资在东开普省曼德拉湾市建设汽车组装厂,预计年产卡车5000台,并为当地创造1000多人次就业岗位。除在南非本地销售外,产品还销往南部非洲其它国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中国一汽 南非工厂 总统祖马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