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盛赞中国一汽南非公司在南投资运营

作者:张洁娴 来源:人民网
2014-07-10 16:53:00

  人民网曼德拉湾7月10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9日晚,一汽南非公司举办庆祝晚宴,庆祝库哈工厂落成及首辆机车下线。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李立蓓、一汽集团副总裁秦焕明、南非东开普省省长马苏威利、贸工部总司长奥科托勃、曼德拉湾市市长费拉等各界嘉宾300余人出席。

  南方嘉宾在致辞中表示,新南非建立二十年来,虽然取得了国家发展的巨大进步,但仍面临贫困、失业和不平等等问题的困扰。解决这些问题的必由之路就是加快工业化、加大对支柱产业制造业的投资。中国一汽的投资不仅将为当地提供大量持续就业、技术培训,更是南汽车产业发展的转折点,有利于将东开普建设成为南非的底特律。

  他们进一步指出,项目所在的库哈开发区是南非首个经济开发区,中方投资出产的汽车是最新最优的重型卡车,这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必将为进一步吸引外资,推动东开普省经济发展多元化、建设更加平衡的经济发展模式发挥重要作用。一汽南非公司进入南非二十年与新南非走过二十年的发展历史十分合拍,中南在这个项目上的合作是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发展的具体体现。

  他们同时感谢一汽的投资决定和高效运营,感谢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为推动双方合作所做的不懈努力。

  中国一汽自1994年进入南非,2012年与中非基金共同出资在东开普省曼德拉湾市建设汽车组装厂,预计年产卡车5000台。除在南非本地销售外,产品还销往南部非洲其它国家。

  2014年4月,该厂房建设全部完成,7月10日正式投产并举办首辆汽车下线仪式。南非总统祖马将应邀出席并剪彩。此项目将为当地创造1000多人次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