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百万公职人员大罢工 高呼“我们受够了”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1 09:06:41
英国百万公职人员大罢工 高呼“我们受够了”

参与罢工的公职人员在英国国会大厦外抗议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0日报道,因对政府削减开支、冻结工资不满,英国多家工会当天组织公共部门工作人员举行大罢工,预计全英将有超过百万人参与。

此前,英国政府内阁办公室一位发言人宣称,对于此次罢工,“绝大多数”公共部门工作人员没有投赞成票,并且早期迹象显示,10日大多数人将会“照常工作”。

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由于众多教师参与罢工,英国多地数百所学校被迫停课一天;多个机场向乘客发布警告称,因边境管制人员罢工航班可能会出现延误,英国最大机场——位于伦敦的希斯罗机场——也包括在内;部分地方议会告知当地居民,受罢工影响,当天无法进行垃圾收集和回收工作;而英国国家图书馆10日虽然照常开放,但部分区域因人手短缺暂时关闭。

公共服务业工会(Unison)是英国最大工会,代表超过百万公共服务业从业者的利益,其成员包括地方政府雇员、学校教职人员等。“真是受够了!”该工会负责人戴夫·普兰蒂斯称,工资冻结令人们失落沮丧,“当首相卡梅伦宣布施行为期两年的工资冻结时,我们工会成员的工资已经被冻结了一年。所以确切来说,三年来他们的薪水只增长了1%,但同一时期的通货膨胀率却接近20%。”

英国工会联合会(TUC)秘书长弗朗西丝•奥格雷迪表示:“今天,全国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将走上街头高喊‘我们受够了’。一年又一年,我们的薪酬增长始终未能跟上生活费上涨的步伐。”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