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口音歧视”严重 三分之一人不愿更改乡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曼彻斯特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众多英国人正在受到被迫改变口音的困扰,改变乡音令他们感到十分沮丧。

  研究人员称,目前英国的“口音歧视”现象比想象中更广泛。试验分别对英国的儿童和成年人进行调查,问其是否在重要场合改变口音,以及感受如何。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改变原本的说话方式使他们感到“愤怒”、“恼火”甚至“厌恶”。只有少数人说他们很享受,其余的人表示将其视为达到某一目的的必要手段。

  很显然改变口音是基于一些社会歧视和偏见,特别是在工作环境中。被调查人中有五分之一表示,自己因为想给别人留下更好的印象而改变了口音。在伦敦和西米德兰兹郡这一现象尤为突出。语言学家亚历克斯·巴拉塔就认为,改变原有口音令人们感到背叛了祖辈,身份认同感受到破坏。

  据估计,目前只有不到百分之二的英国人口使用英语标准发音。研究还指出,连英女王的口音也发生了转变,逐渐从上世纪50年代上流社会使用的标准英语转变为向卡梅伦、布莱尔等政客所使用的“更标准版”英语。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