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回应媒体刊登标有蘑菇云日本地图:望日本以史为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方回应媒体刊登标有蘑菇云日本地图:望日本以史为鉴

问:据报道,日前中国某地方媒体刊登在广岛和长崎位置标有原子弹爆炸蘑菇云图案的日本地图,日方对此表示不满。中方对1945年日本遭到原子弹袭击有什么看法?

答: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不仅给亚洲邻国带来深重灾难,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近来日本国内在历史问题上不断出现消极动向,频频制造事端,在军事安全领域采取前所未有的重大政策调整,引起亚洲邻国的高度关注。我们希望日本以史为鉴,走和平发展道路,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中方回应媒体刊登标有蘑菇云日本地图:望日本以史为鉴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