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总统选举民调结果现明显分歧 公信力遭质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印尼总统选举民调结果现明显分歧 公信力遭质疑

斗争派民主党候选人佐科威9日下午在独立宣言纪念碑公园的舞台上宣布胜利。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快速计票结果争议持续,10日又有两家民调机构指大印尼运动党候选人普拉博沃胜出,让支持类似结果的调查机构达到四家;另一家民调机构则指斗争派民主党候选人佐科威胜出,成为第八家指佐科胜出的民调单位。

  分析称,这次选举不但让选民分成两个阵营,连民调单位也出现类似情况。

  目前指佐科威胜出的民调单位包括《罗盘报》研发中心(Litbang Kompas)、印尼国营电台(RRI)、印尼调查圈(LSI)、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赛夫姆贾尼研究与咨询机构(SMRC)、波普利中心(Populi Center)、政治指标(Indikator Politik)与民调追踪机构(Poltracking Institute)等。

  它们指佐科威阵营的得票率在50.95%至53.37%之间,普拉博沃阵营得票率则在49.05%至46.63%之间。换言之,这些调查结果显示佐科威领先幅度,介于1.9至6.47百分点。

  指普拉博沃胜出的民调单位包括印尼国民调查机构(LSN)、政策研究与策略发展中心(Puskaptis)、印尼民声连线(JSI)和印尼研究中心(IRC)。它们指普拉博沃的得票率在50.16%至52.05%之间,佐科则为47.95%至49.84%之间。根据这些调查结果,普拉博沃的领先幅度在4.1至0.32百分点。

  一些民调机构10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正式要求印尼民调机构协会调查指普拉博沃胜出的民调机构,他们指这些机构可能犯下取样时“做手脚”等“伦理错误”。

  不过指普拉博沃胜出的民调机构则反击这种说法,他们指调查结果不同是由于取样标准及民调方法有别所致。双方10日在各家电视台的总统选举特别直播节目唇枪舌剑,互不相让。

  印尼民调机构协会伦理部秘书长巴哈鲁丁表示,该会将审查各民调机构的样本等相关资料并彻查此事,以维护印尼民调机构的公信力。印尼目前共有56家民调机构。

 
 
北京:“背车大王”申请低保15年终获审批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