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下调增长预期为哪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受美国复苏动力不强及全球资源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加拿大财政部近期下调了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而综观全球,世界经济增长动力整体不足,各国都在找寻支撑经济复苏或增长的新动力。在此背景下,6月下旬,加拿大方面在华透露,中加两国高层已经开始着手探讨启动中加自由贸易区谈判,这意味着中加两国合作将走向纵深,也令人对中加自贸协定给两国带来的经济带动效应充满期待。

  加拿大财政部近日表示,加拿大私营部门经济学家预期,加拿大经济在2014年将会扩张2.2%,2015年则为2.5%,较此前的预期略微下滑。

  加拿大财长奥利弗表示,经济学家并不太担忧经济低通胀的风险。这和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的言论有所不同,此前波洛兹称,低通胀仍是加拿大经济面临的风险。

  奥利弗表示,加拿大明年将会实现预算盈余。

  私人部门经济学家在今年2月对加拿大经济增速的预测为2014年经济增长2.3%,2015年经济增长2.5%。

  与美国经济休戚相关

  业内机构道明证券下调对加拿大经济增速预期的原因是,该国今年一季度的实际同比经济增速仅有1.2%,大跌于此前预期,原因可能在于受到了商业库存减少的拖累。

  道明证券同时认为,在此后美国经济渐趋好转的背景下,加拿大经济增速也会逐渐趋于加快,原因是该国有75%的出口产品输往美国市场,因此该国的经济状况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休戚相关。基于美国经济将在2015年继续转好,加拿大2015年经济增速也有望由原先预计的2.5%提升到2.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副院长屠新泉表示,加拿大经济状况与美国经济相关度大,而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较差表现必然拉低加拿大的经济增速。为此,加拿大急需开拓新兴市场,与中国等国建立更广泛的经济联系,分散风险,减少对美国经济的依赖。

  然而,与新兴市场的联系似乎也拖了加拿大后腿。近日加拿大央行公布的《半年度金融系统评估》称,加拿大住房市场持续引发担忧,同时来自中国的财政和地产风险也在上升,好在加拿大金融系统保持稳健。

  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指出,央行持续看到住房市场失衡和家庭信贷出现建设性变化,但另一方面,住房市场估值过高,部分市场存在过度建设,家庭债务仍然偏高。央行表示,中国的风险在不断上升,包括银行及影子银行部门、地方财政和房地产市场。

  但央行同时也指出,欧洲央行最近抗击低通胀的努力有助于降低欧元区的危机风险。波洛兹称,在衡量了针对金融稳定的风险后,政策制定者对现况的满意度大体与6个月前一样。住房市场的数据与人口住房需求一致,总体的住房市场数据让人欣慰。

  全球矿产需求衰退

  受资源及建筑业拖累,加拿大统计局7月4日公布,4月份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1%,与3月相同,低于经济专家预期的0.2%。

  7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季调后采购经理人指数较上月小幅下降至46.9,降至荣枯线以下,表明经济在衰退,远不及预期并创19个月最低。

  有报告内容显示,加拿大企业界的盈利前景总体仍不容乐观,企业界对既有销售状况的信心略有下降,对未来销售前景的看法仍然没有太大变化。

  鉴于上述报告的基调总体与此前多项偏好乐观的经济数据背道而驰,分析认为,加拿大总体经济信心状况仍然不足,因此加拿大央行很有可能会在下周秉持相对偏好鸽派的政策措辞基调,这可能也会阻碍加元汇价的进一步走强。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宋泓表示,加拿大经济结构与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类似,主要依赖盛产资源类产品出口,贸易状况对其经济状况影响很大。“2003年、2004年全球出现了一轮矿产品出口繁荣期,加拿大凭借这一时期获得了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经济增速较快;但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矿产品需求的衰退,加拿大出口矿产品减少使得其经济增速下滑。”宋泓指出。

 
 
北京:“背车大王”申请低保15年终获审批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