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12年400余架无人机坠毁 称未致一人死亡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6-22 15:02:56

美军12年400余架无人机坠毁 称未致一人死亡

美军一架“捕食者”无人机2011年5月在阿富汗坎大哈坠毁。(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王琦琛)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0日报道,自2001年以来,美军已经有400多架无人飞机在世界各地坠毁。

《华盛顿邮报》对5万多页文件资料进行了1年多的调查后认定,从2001年9月到2013年底,美军共有418架无人机坠毁。坠毁地点五花八门,包括民宅、农场、马路、公路、以及河道等各式场所;不过,得益于最后时刻的微调,再加上些许运气,无人机坠毁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根据损失的严重情况,美军将无人机事故分为5级。其中194架无人机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200万美元,划归最高的A级。将近一半无人机事故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发生,另有1/4在美国本土坠毁。值得注意的是,有18起无人机事故信息属于高度机密,美军至今不愿公开事发所在的国家。

美国军方的统计数据不包括中央情报局(CIA)。后者手握大约30架无人飞机,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其中包括:“捕食者”、“死神”、甚至先进的“哨兵”无人侦察机。

美军官员承认,无人机的安全性永远比不上商业航班。记者调查发现无人机存在4个重大缺陷:应急防范能力不足、人为操作失误、长期机械故障、以及通信障碍。

美军目前配备有大约1万架无人机,并打算在2017年把无人机部署到39个州的110多个军事基地。据估计,无人机产业在2025年之前能给美国带来82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外加10万个工作岗位。

有美国民众质疑无人机监视百姓生活,侵犯隐私权;另外,无人机在全球范围内滥杀无辜,也招来多方谴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