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12年400余架无人机坠毁 称未致一人死亡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6-22 15:02:56

美军12年400余架无人机坠毁 称未致一人死亡

2011年,另一架无人机坠入阿富汗民房。(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美军无人机坠毁盘点

产自加州圣迭戈、单价约400万美元的MQ-1“捕食者”无人机最不靠谱,交付美军之后近半数出过重大事故。不过,生产商仍表示,“捕食者”的表现已经好过预期,而廉价还是一大优势。“我们还没弄死人嘛,所以表现得还不错”,生产商如是说。

2008年,美国空军少校理查德?瓦格曼操控的“捕食者”无人机失控,在美军驻阿富汗基地坠毁。瓦格曼说:“我放眼过去,看见的全是帐篷,我担心杀了人。我当时都麻木了,而且肯定爆了粗口。”

2011年5月5日,美军上尉马修?斯卡尔达西操控的“捕食者”引擎失灵,在阿富汗坎大哈坠毁。录音显示,斯卡尔达西当时情绪激动,喊道:“跑道到底……到底在哪儿?该死,他妈的,我的天啊,那是什么东西!……我刚刚撞上那一堆都是什么东西?”美军报告说,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无人机撞上的只是空集装箱。

2009年9月,一架翼展20米的“死神”武装无人机在阿富汗失控,美军干脆派出战斗机将其击落。2010年1月,操作员出现失误,让价值380万美元的“捕食者”无人机头朝下飞行,致其直接报废。2011年8月20日,一架无人机推进器失灵,坠入阿富汗民房并起火。美军表示无人受伤,也赔了一些钱。2013年,操作员按错按钮,另一架价值不菲的“捕食者”寿终正寝。

无人机事故不仅出现在战场上,在测试中也时有发生。2014年4月,一架无人机在宾西法尼亚州的一处小学操场上坠毁;要知道,几分钟前,学生们刚刚放学离校。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安城管“眼神执法” 劝离路边摊食客 “面具娃娃”脱下头套 年底前有望进京“变脸”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