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征尔称很想赴中国公演 欲借音乐改善日中关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2 14:07:23

中国日报网6月22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78岁的指挥大师小泽征尔6月20日在瑞士西部城市罗尔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他就日中关系表示“政治上虽有摩擦,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会改变”,强调了日中人员交流的重要性。对于在中国公演,他表示“非常想去”,显示出强烈的意愿。

小泽出生于中国东北地区,由其担任总监的“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在2011年赴中国公演前,小泽因身体欠佳而未能随团前往。小泽满怀热忱,希望通过自身的音乐活动来改善日中关系

小泽接受食道癌手术后暂时疗养了一段时间,在久违了的欧洲访问中显得精神饱满,在受访时更是给人以“完全恢复”的印象。时隔3年之后,将于本月下旬在瑞士再次举行公演的小泽表示:“十分期待与年轻人同台共演。”

这是小泽自2011年夏天的瑞士、法国之行以来首次赴海外公演,此次将在欧洲逗留至7月上旬,期间将会在自己于2005年创办的旨在培养青年音乐家的“瑞士国际音乐学院”讲授课程。

小泽在去年夏天担任了“斋藤纪念音乐节•松本”的歌剧指挥。又于今年1月,在自己担任馆长的水户艺术馆水户室内管弦乐团的例行演奏会上指挥了贝多芬交响曲,已重返音乐舞台。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