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印尼:中国海军训练舰队访问印尼

新华网安晨 2014-06-04 10:4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泗水6月3日电(安晨)由海军远洋航海训练舰郑和舰、导弹护卫舰潍坊舰组成的舰艇编队抵达泗水,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上午7点,北京时间上午8点,编队与印尼海军巡逻艇在指定水域会合,之后在印尼方引导下驶入泗水外海。编队两舰主桅悬挂中国和印尼两国国旗,官兵身着07式白色夏常服在甲板分区列队,军容严整。

当地时间10点,编队两舰依次靠泊丹绒北腊港码头。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武官处武官鲁大力、驻泗水总领馆总领事于红等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代表,及印尼海军代表等250多人到码头迎接。欢迎仪式上,印尼方面为编队举行了舞狮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表演。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海军参谋长助理韩小虎将前往印尼海军东部舰队司令部、印尼海军总部拜会。中印尼双方将互派学员代表赴印尼海军学院和郑和舰驻训学习。两国海军官兵还将开展“青年军官论坛”交流活动,互相参观军舰,参加共同军事训练,举行拔河友谊赛和联合音乐会等。郑和舰将举行甲板招待会,郑和舰、潍坊舰将向当地民众开放。

泗水又称苏腊巴亚,为东爪哇省首府,也是印尼第二大城市和第二大海港。泗水建有印尼最大的海军基地,也是东部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及补给训练中心。

中国海军训练舰编队是4月30日从大连某军港启航,执行远航实习和出访任务的。编队先后访问了印度维沙卡帕特南和缅甸仰光,泗水是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三站。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