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烟霾致航空业亏损 呼吸疾病超过3万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3-05 09:43:11

印尼烟霾致航空业亏损 呼吸疾病超过3万例
 
2014年3月3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被烟霾笼罩。(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廖内省烟霾持续近一个月,对航班和飞行安全构成严重影响,机场与航空公司也蒙受损失。此外,烟霾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病例不断增加,累计病例已超过3万。

廖内省与北苏门答腊省烟霾不断扩散导致能见度大降。1日,飞往廖内省首府北干峇鲁苏丹沙立夫卡欣二世国际机场的24趟航班因此延误。1日和2日,棉兰瓜拉纳穆国际机场也有28趟航班受影响。

报道称,苏丹沙立夫卡欣二世国际机场执勤经理哈斯南说,由于能见度小于1公里,许多飞来的班机都延后起飞以求安全。

他说,一般在这种情况下,航班可以改道至峇淡、棉兰或巨港降。可是,许多航空公司如今为了节省燃油,宁可延后起飞而不愿更改航道飞向其他机场,而且,其他机场也有许多受烟霾干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