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他信律师谈流亡政府 柬埔寨首相撇清干系

新华网凌朔 2014-06-03 15:02:21

他信律师谈流亡政府 柬埔寨首相撇清干系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资料图)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法律顾问近期接连抛出有关组建流亡政府的想法。泰国媒体猜测,自我流亡海外的他信以及他的政治集团有可能借此对抗政变集团,但难点在于所谓的“流亡政府”既缺人、又缺地盘。

关于一些媒体传出他信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交好”的传言和相关延伸猜测,洪森明确表示,柬埔寨不会接纳传言中的泰国流亡政府。

有想法

他信及泰国“反独裁争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政治翼)法律顾问罗伯特·阿姆斯特丹上星期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泰国5月22日发生军事政变后,流亡政府的选项被“激活”,遭政变推翻的政府阁员一旦离开泰国,将代表流亡政府。

阿姆斯特丹说,流亡政府将代表前为泰党“执政”,继续代表“泰国选民选择的政府”。“现有军政府不受国际法承认,”《曼谷邮报》1日转引阿姆斯特丹的话报道,“如果遭政变推翻的政府中任何阁员逃至国外,将合法代表流亡政府。”

但是,《曼谷邮报》评论,现阶段,前政府大多数核心成员在政变后都被军方控制,不少人即便已经重获自由但仍被禁止出境,包括前政府总理英拉·西那瓦。缺少人员构成是组建流亡政府的阻碍之一。

截至上周末,政变集团已“传唤”253名政治要员和活动人士到军方报到,其中53人未现身。在报到者中,124人被军方释放,76人仍处于军方控制中。

存障碍

截至2日,组建流亡政府的消息仍停留在设想层面,而未见操作动静。泰国多家媒体称,他信集团可能找不到任何一个国家愿意收容这样一个流亡政府。《曼谷邮报》说,即便存在这样一个收容国,也至多是允许流亡政府在其境内运作,而不会公开承认这样一个流亡政府。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研究流亡政府的专家约西·沙因说:“拿泰国来说,我恐怕没有国家愿意收容它的流亡政府,除非军方长期把持政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