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表示希望泰国修宪进程继续下去

作者:常天童高健钧 来源:新华网
2013-05-20 09:16:50
分享

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19日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向自己的支持者发表讲话说,希望修宪进程可以继续下去,使泰国早日实现真正的民主。

近5万名支持他信的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红衫军”当天在曼谷举行集会,纪念2010年5月19日“红衫军”大规模反政府集会被驱散三周年。集会组织者在十字路口搭建大型舞台,“红衫军”领导人轮番上台演讲。当天晚上8时45分左右,他信的视频连线画面出现在舞台大屏幕上,观众纷纷向他鼓掌致敬。

他信在视频讲话中说,修宪进程应继续推动下去。因为如果泰国不能实现真正的民主,人民、尤其是穷人就会一直生活在艰辛之中。他希望宪法法院不要干涉议会的修宪议程,因为议会代表人民的意愿。

他信在讲话中还提到执政党为泰党此前提出的特赦法案。他说,特赦法案是为了让那些无辜的人民重获自由,并不是为了自己能够获得特赦回国。“问我想不想回国?每一分钟都想。但如果国家不能实现民主和自由,我就不会回国,并且将继续为之奋斗,”他信在视频讲话中最后说。

民盟领导人之一迪达当天发表演讲时也表示,民盟将尽最大努力为消除2006年军事政变导致的一切后果而努力,其中包括修改2007年宪法。目前,此项宪法修正案停留在修订阶段,有望在本月底国会特别程序中进行二、三读表决。他信2006年因军事政变下台并流亡海外。2008年10月,泰国最高法院以滥用职权罪缺席判处他信两年监禁。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