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他信律师谈流亡政府 柬埔寨首相撇清干系

新华网凌朔 2014-06-03 15:02:21

沙因判断,如果他信集团组建起流亡政府,很难在国际社会获得认可。另外,流亡政府还需获得国内相当一部分民众的支持以及长期的运作资金保障,这些因素都是把流亡政府设想转变为现实操作前需要考虑的问题。

“更何况,如果军政府把社会带入一个稳定状态,(组建流亡政府)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大,”沙因说。

撇干系

组建流亡政府的消息传出后,一些泰国媒体把接纳国的猜测对象瞄准邻国柬埔寨,理由是,他信与柬埔寨首相洪森私交不错,他信2006年被军事政变推翻后,曾前往柬埔寨旅行,并一度受洪森聘请担任柬埔寨政府经济顾问。

但洪森上月28日明确表示,柬埔寨不会接纳泰国流亡政府。

“柬埔寨已经考虑过泰国局势,这是泰国的内部事务,柬埔寨不会干涉泰国的内部事务,”洪森说,“现在,泰国国王已经批准一个军政府,我希望泰国前总理他信和英拉……能够理解柬埔寨的立场。”

洪森还建议他信的律师不要释放这类信息,称此举只会使他信和英拉更加被动。

他信律师阿姆斯特丹上星期曾告诉外国媒体,已有多个国家表达出愿意接纳流亡政府,但他没有公开详情。对此,泰国政变军方宣布,阿姆斯特丹的相关言论违反了政变后法令,给泰国和平制造了混乱,因此决定对这名加拿大籍律师采取法律行动。

(来源:凌朔 新华社特稿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