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政府敦促逮捕反政府示威领导人 亲他信派暗囤武器

2014-01-17 09:22 来源:中新网

泰政府敦促逮捕反政府示威领导人 亲他信派暗囤武器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5日,“曼谷封城”进入第3日,枪声在曼谷市中心响起,导致至少2名抗议者受伤,这使得泰国国内的局势更加严峻。(图片:东方IC)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至1月16日,泰国反对派的“封锁曼谷”行动已经进入第4天,泰国政府敦促警方执行针对示威领导人素贴的逮捕令,并称已有负责此任务的特别行动组成立,与此同时,示威据点再遭炸弹和枪击袭击。

成立特别行动组 逮捕示威领导人

泰国和平及秩序管理中心主席、看守副总理素拉蓬16日敦促警方执行拘捕令,逮捕素贴等示威领袖,“否则便有渎职的嫌疑”。

素拉蓬称,已经成立一个特别行动组,负责拘捕示威领导人素贴。他强调,拘捕行动会遵从法律,不会动用私刑,但一旦遇上反抗,行动组有权自卫。

素贴则就此回应会继续瘫痪政府,强调不会谈判或妥协。同时表示,若警方想拘捕他“便放马过来”,他准备好抗争到底。

示威者据点再遭暴力袭击 无人伤亡

继反对派民主党领袖阿披实大宅遭投掷炸弹后,“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在叻抛的一个示威据点15日晚遭到炸弹袭击,有现场人士怀疑是有人从天桥上投掷爆炸品。另一示威据点则遭到枪击,据称枪手在车上向现场保安人员开枪后迅即逃走。

尽管这两次袭击均无人受伤,但示威组织已将各据点保安提升至最高级。

据报道,16日,“封锁曼谷”行动进入第4日,示威者有所减少。当日,示威者再次兵分多路,包围泰国卫生部及财务部属下多个税务办公室,要求公务员停止办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泰国 逮捕 反政府 示威领导人 他信 武器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