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泰国军方政变后打压红衫军 民众烧毁红衫免惹祸

中国新闻网李雨昕 2014-05-31 11:37:59

泰国军方政变后打压红衫军 民众烧毁红衫免惹祸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5月11日,泰国曼谷,泰国“红衫军”高举英拉和他信的头像举行大规模集会,声援政府并抗议宪法法院等独立机构的“不公”。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后,大力打压前总理他信的支持势力,北部城市清迈、清菜等他信根据地的民众为免招惹军方,近日均藏起或烧毁红色T恤、示威号角及红衫军成员证。

有农民说:“我们不相信在寓所挂上红旗后,一家人会安全。”

泰国军方发动政变至今,最少拘留20名亲他信“红衫军”领袖,并加强控制他信在北部及东北部地区的根据地。

正逃避军方搜捕的电台DJ马哈旺表示,“红衫军”多名领袖被拘留多日,组织早已群龙无首,但称军方打压策略不会长时间奏效,因不公现象有目共睹,反军方声音只会愈加炽烈。

有分析指出,军方采取强压行动的考量之一显然是要防止反政变示威。曼谷、清迈和北部一些地方在政变发生后连日有人举行示威,泰国内政部也向各府尹发出紧急指示,指有人号召将在各府举行大集会抗议军方夺权,要各地方政府做好应对准备。

另据日本媒体消息,正流亡海外的他信在本月该国军事政变后访问日本。网上上传有他信与某女性走在东京街上的照片,由旅居日本的泰国人拍摄。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