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调查:逾四成韩国人不愿承担朝鲜半岛统一成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调查:逾四成韩国人不愿承担朝鲜半岛统一成本
朝韩警卫区三名执勤的韩国卫兵(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四成韩国人不愿意承担朝鲜半岛统一所需费用。

该研究院去年底对1100名成年人进行了关于“朝鲜半岛统一成本”的调查。对于“你是否愿意为朝鲜半岛统一承担费用?如果愿意,一年能承担多少?”的提问,44.3%的受访者回答“不愿意承担”,31.9%回答“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2.9元)以下”,11.7%回答“5-10万韩元”,8.7%回答“10-30万韩元”,只有1.2%回答“100万韩元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5.8%受访者表示朝鲜半岛“需要尽快统一”,45.8%表示“需要统一,但不必急着实现统一”,回答“无需统一”和“对统一问题毫无兴趣”的受访者分别达到18%和10.2%。可见,虽然韩国人认为需要实现朝鲜半岛统一,但没有紧迫感。

调查发现,年轻人和老年人在“统一重要性”问题上的观点差异明显,对于“对韩国来说实现统一是否重要”这一问题,19-29岁年龄段受访者中24.5%回答“并不重要”,7.1%回答“一点都不重要”,回答“很重要”的比例仅为28.5%。相反,60岁以上年龄段受访者中46.7%回答“很重要”,回答“一点都不重要”的受访者为零。

另外,对于“朝鲜半岛统一的最大绊脚石”,38.5%受访者认为是“朝核问题”,24.7%回答“韩国国内政治纠纷”,23.3%回答“统一成本”。

(编辑:刘世东)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