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X档案

中国历史上的“非洲热” 西瓜高粱芝麻原产于非洲

编者按:随着李克强携夫人访问非洲,非洲这块古老的大陆在华夏大地上掀起了一阵热潮。说来也巧,如果翻开厚厚的史书,人们会发现,在长达一千多年的时间里,中国曾先后出现过多次不同形式的“非洲热”。而中非历史上的频繁交往又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双方人民的生活。

中国历史上的“非洲热” 西瓜高粱芝麻原产于非洲

  西王母或为非洲历史上的示巴女王,图为示巴女王会见所罗门的油画。

中国与非洲交往可谓源远流长。公元281年(西晋太康二年),有人盗掘了魏襄王墓,盗得13篇以编年体形式写在竹简上的古书,史称《竹书纪年》。这本存在着争议的古书中有一个故事,周穆王登基十七年后(约公元前10世纪),远征昆仑山,拜会了“西王母”。这个“西王母”是何许人,中外史学家一直有不同的见解。20世纪初,西方学者福克提出,这个“西王母”有可能是非洲历史上的示巴女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