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X档案

中国历史上的“非洲热” 西瓜高粱芝麻原产于非洲

中国历史上的“非洲热” 西瓜高粱芝麻原产于非洲

  “黄支国”或为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是目前有史可查的中非交往最早记录。

根据中国史籍记载,公元前108年,罗马帝国曾向汉武帝赠送过产自非洲索马里或埃塞俄比亚的“花蹄牛”。西汉年间,长安百姓所烧的“天下异香”,亦产自非洲。据《汉书》记载,西汉平帝元始二年(公元2年),王莽辅政,曾有“黄支国”进献犀牛。荷兰学者戴闻达在《中国人对非洲的发现》中说,西方学者断言,这个“黄支国”就是今天的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而《汉书》中的这条记载,是目前有史可查的中国与非洲正式交往的最早记录。

公元97年,东汉政府的西域都护班超派遣特使甘英出使罗马。甘英的使团最远到达了阿拉伯半岛,但最终没能走到罗马。东汉使团的出现引起了非洲国家兜勒(位于厄立特里亚)政府的注意。据《后汉书·和帝本纪》记载,兜勒后来主动向东汉派遣了代表团,东汉政府对代表团以礼相待,“赐其王金印紫绶”。这是有史可查的非洲国家第一次向中国派遣外交使团的记载。

中国历史上的“非洲热” 西瓜高粱芝麻原产于非洲

  曹操在行军打仗时,仍不忘带上“胡床”。

汉灵帝引领贵族时尚,非洲“胡床”流行洛阳

东汉末年,埃及的“胡床”(折叠椅子)传入中国。当时的汉灵帝酷好胡俗,大殿里就摆放着“胡床”,引起了王公贵族的争相模仿,结果让“胡床”在京都洛阳红极一时。《三国志·武帝纪》甚至记载说,曹操在行军打仗时,仍不忘带上“胡床”。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