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X档案

中国历史上的“非洲热” 西瓜高粱芝麻原产于非洲

中国历史上的“非洲热” 西瓜高粱芝麻原产于非洲

  高粱、芝麻、西瓜这些普通中国百姓餐桌上的美食都是从非洲传来的。

两宋年间,中国商船已广泛游弋于红海、波斯湾与东非海岸之间。宋神宗元丰六年(1083年),曾有东非“层檀国”使者携带龙涎香等地方特产前来朝贡。随后,原产自非洲的象牙、犀角、明矾等物资大批涌入中国,非洲的原产作物高粱、芝麻、西瓜等也成了普通中国百姓餐桌上的美食。

中国历史上的“非洲热” 西瓜高粱芝麻原产于非洲

与此同时,中国的造纸、火药和雕版印刷术也随着阿拉伯人和蒙古西征传入非洲。在中国火器的基础上,埃及人发明了分别用于野战、攻城和阵地战的特殊火器。随后,经埃及人改良后的火器又传入埃塞俄比亚和摩洛哥等国。1342年,摩洛哥人使用火器抵抗葡萄牙军队的入侵。在葡萄牙军队中协助作战的英国德比伯爵和索尔兹伯里伯爵亲眼见到了火器的威力。此后,英国军队也开始准备火器。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