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会谈 化解危机曙光初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会谈 化解危机曙光初现
4月8日,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与反对派联盟领导人和南美国家联盟外长会面后,向支持者致意。(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4月9日电(欧叶)据路透社4月8日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已与国内主要反对派联盟达成一致,决定通过对话方式停止国内政治乱局。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为首的政府小组与反对派联盟“民主团结”于当地时间4月8日举行了初步会谈,正式对话将在几个小时后展开。

此次会谈是马杜罗就职以来第一次与“民主团结”进行谈判。会谈由南美国家联盟外长安排并从中斡旋。另外,一名“民主团结”领导人表示罗马天主教会可能介入会谈。

自2月中旬以来,委内瑞拉的政治动乱造成39人丧生,还使国家经济蒙受损失、犯罪率攀升,而这些都是会谈的主要内容。

委内瑞拉副总统阿雷亚萨表示,政府愿意通过谈判来解决分歧,实际是在向全国释放“积极的信号”。他说,“我们不会试图把反对派变成‘查韦斯的追随者’,他们也别想让我们放弃改革和社会主义道路。”

分析指出,会谈仍然无法满足反对党强硬派人士的要求,他们认为马杜罗下台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一名反对党强硬派领导人马查多女士已提前表示将缺席会谈。

(编辑:周凤梅)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