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奥巴马新提案终止美国安局电话监听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巴马新提案终止美国安局电话监听行动

3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梵蒂冈。(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信莲)新加坡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27日)向国会提出议案,终止国家安全局对美国公民的电话监听和搜集数据行动。

据BBC报道,这一提案说,如果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政府可以从美国法庭得到许可,获取电信公司的有关记录。

据信,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从特定的电信公司收取每天的电话通讯,并储存这些数据达五年之久。

NSA监听电话通讯的全部情况被泄露后,在美国公众及世界多国领导人中引起广泛愤怒。

奥巴马总统在27日的声明中说,他认为向国会提交的这一提案既能最好的确保情报机构获得所需的信息,同时又能提高公众在这方面对政府的信任度。

根据这一新提案,只有在得到秘密监控法庭的许可,认为被监听的电话的确可能与恐怖分子有关系,政府才能从电信公司获取信息数据。

新提案还说,如果在紧急情况下,一个机构可以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就进行搜查,但目前不清楚,提案对紧急情况的具体定义是什么。

以前美国政府有权对那些与可疑电话号码只有间接联系的电话进行监听,但现在只能获得特定电话号码和那些有直接联系的号码的信息。

NSA前雇员斯诺登向公众泄露的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大规模搜集世界各地的私人电话信息数据,并窃听外国领导人的电话通讯。

奥巴马总统在今年一月的一次讲话中说,为了国家安全,美国需要继续搜集大量数据,但是必须尊重公民隐私和自由。

奥巴马政府表示,准备把目前的NSA监听项目延长90天,直到国会批准这一新的提案。

(编辑:欧叶)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