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国家主席访问日本 两国成为纵深战略合作伙伴

越南国家主席访问日本 两国成为纵深战略合作伙伴

3月18日,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左)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首相办公室签署越-日共同宣言。(图片来源:越南通讯社)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上,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

近些年来,特别是2009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框架以来,越南-日本在各个领域的关系迅猛发展。在此基础上,两国领导人共同将越南-日本的关系提高到新的层次——旨在维护亚洲和平与繁荣的纵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越南国家张晋创主席和日本首相安倍就使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日益全面、务实、深入发展的大方向和具体办法进行了交流并取得一致看法。日本首相表示将时刻准备援助越南加强海上执法能力。在经济方面,安倍指出,越南是日本ODA政策中的头等重要合作伙伴。

两国领导人同时强调,继续加强在论坛、合作机制以及在区域和国际组织方面的密切合作,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合作与繁荣做出贡献。

在结束会谈时,张晋创和安倍签署了旨在维护和平与繁荣的纵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宣言,并共同见证了两国各部门有关投资、教育及培训、医疗、农业领域的文件签署仪式。

18日下午,张晋创在日本下议院发表重要讲话,题目是“革新和创造以应对正在变化的世界”。张晋创强调两国关系在过去的40年里不断变化和全面发展,“这些关系的成果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切实利益,也肯定了一个真理,即宽容、以对话代替对抗、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的精神是各国家、各民族的最好选择”。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编辑:周凤梅)

越南国家主席访问日本 两国成为纵深战略合作伙伴

越南国家主席访问日本 两国成为纵深战略合作伙伴

 越南主席携夫人访问日本 或谈核电合作 克里米亚人观看普京讲话实况转播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