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越南媒体:中越刑警合力破获绑架大案

越南媒体:中越刑警合力破获绑架大案
越南一商人在中国被绑架索要70亿越南盾(约200万元人民币)。(资料图)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18日报道,越南一商人在中国被绑架索要70亿越南盾(约200万元人民币)。由几个中国人组成的团伙假意邀请越南从事农产经营的商人前去签订生意合同,然后将其绑架并索要赎金。

越南公安部刑事警察局刚刚和中国公安合作解救了一个到中国南宁从事生意交易而被绑架的的商人。

据公安机关调查,2月17日,家在越南河内黄梅的阿弘(化名)和一名工作人员到南宁市会见生意伙伴。一天之后,两人被由几个中国人组成的团伙控制。2月18日21时,该绑架团伙给阿弘家人打电话要求寄送70亿越南盾(约200万元人民币)来赎人。

 2月27日,阿弘的家人曾经按照绑架团伙的要求通过银行汇款60万元人民币(约20亿越南盾),之后阿弘的家人就与绑架团伙失去了联系。越南公安部随后介入此案,建议国际刑警组织与中国公安一道配合缉拿,目前已经成功解救了这两名人质。15名嫌疑犯被捕。

 3月17日,越南一名调查员称,该绑架团伙主动与农产经营企业主联系,请求合作经营。该团伙在合作伙伴到中国时将其控制,并向人质家属施加压力以便索要赎金。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