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默克尔批评普京与现实脱节 生活在另一个世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默克尔批评普京与现实脱节 生活在另一个世界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资料图)

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日援引德国《图片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就日益紧张的乌克兰局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时,抗议俄罗斯派兵进入克里米亚。默克尔抱怨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现实脱节,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

在通话中,默克尔和奥巴马一致认为,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军事干预违反国际法。双方强调,国际社会有必要统一应对这场危机。另外,双方不但同意派遣一支调查团前往乌克兰,查询事实真相,还支持立即建立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的想法,该小组可能会由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指导工作,展开政治对话。双方还承诺千方百计帮助乌克兰摆脱严峻的经济困境。

一名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在与奥巴马通话前,默克尔先与普京通了电话。通话中,普京接受了默克尔提出的立即建立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的提议。

该发言人还称,默克尔利用通话的机会,一再强调自己的观点,即俄罗斯方面干预乌克兰克里米亚的行为不可接受。与此同时,默克尔强调德国将会尽一切努力,通过政治对话解决乌克兰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