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日红十字会将在沈阳举行会谈 或开启政府间对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日红十字会将在沈阳举行会谈 或开启政府间对话
2014年2月20日,韩朝离散家属会面活动如期在朝鲜金刚山举行。(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红十字会2月27日表示,将于3月3日至9日在中国沈阳与朝鲜红十字会举行工作级磋商。

报道指出,二战结束前后的混乱造成一些日本人留在朝鲜并在该国去世,双方红十字会将为实现这些日本人的遗骨收集和遗属扫墓而展开对话。

据日本红十字会介绍,上次双方红十字会进行意见交换是在2012年8月。朝鲜红十字会曾向日方发出举行磋商的呼吁。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东北亚课长小野启一等也计划出席。朝鲜外交部也拟派负责人参加。因此,有分析称,此次会谈带有政府间正式对话前的预备会谈性质,有可能推动陷入停滞的朝日政府磋商获得重启。

2012年8月9日至10日,朝鲜和日本两国红十字会曾在北京举行会谈,讨论在朝鲜境内的日本人遗骸问题。那次是朝日红十字会自2002年8月以来时隔十年再次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