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缴清罚款 巴拿马释放被扣朝方货船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2-10 09:04: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缴清罚款 巴拿马释放被扣朝方货船

巴拿马当局在“清川江”号所载的1万吨白糖下发现大批未经申报的武器。

七个月前,朝鲜货船“清川江”号因非法运载武器在巴拿马运河被扣。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2月8日宣布,朝鲜代表当天缴清近70万美元的罚款,“清川江”号获准离开。

声明中写道:“我们已经收到罚款,依据相关规定,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准许‘清川江’号离开。”

去年7月10日,巴拿马当局以怀疑船上藏有毒品为由,扣留从古巴前往朝鲜、途径巴拿马运河的“清川江”号及其全部35名船员,后在货船所载的1万吨白糖下发现大批未经申报的武器,包括两架前苏联米格-21战斗机、防空导弹和火箭弹等。

按照古巴当局的说法,船上的240吨武器均属“废旧”类型,被运往朝鲜维修后再返还古巴,且相关合同合法。朝鲜政府曾通过电子邮件告知巴拿马,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呼吁其释放“清川江”号。

但巴拿马政府声明,朝鲜货船非法运载的未申报货物损害巴拿马国内安全,朝鲜需缴纳约100万美元的罚款,后降至69.33万美元,并将此事交给联合国处理,由其裁定朝鲜是否违反武器禁运令。

此外,上月30日,巴拿马检方宣布释放“清川江”号的32名船员,但货船船长、大副和政治秘书不予释放。这三人被控走私军火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入狱12年。

(来源:欧叶 编辑:信莲)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