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朴槿惠:韩朝统一是韩国经济再次腾飞的良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国媒体1月13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日前在总统府青瓦台接受采访时说,过去韩国人常常唱《梦中也期盼韩朝统一》这首歌,但韩朝分裂状态长期持续下去,使有些人缺乏对统一的认识。韩朝统一是韩国经济再次腾飞、为国家发展注入活力的良机。

朴槿惠10日对彭博社表示:“没有人知道何时能实现统一,但我们要为早日迎来那一天而竭尽全力。等韩朝实现统一后,韩国用于抵御120万朝军和核武器的防务预算将会减少。”据彭博社报道,朴槿惠计划向全体国民宣传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韩国的资本和技术若与朝鲜劳动力、天然资源相结合会带来巨大商机。

另一方面,对下周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能否看到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握手的提问,朴槿惠回答说:“我想反问若韩国和日本换个立场,日本是否会若无其事地发展两国关系。”

对去年底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一事,朴槿惠说,因为韩国和中国一直积累互信,所以成功克服了危机。

对韩国经济政策,朴槿惠表示,在2014年韩国将建立“创造经济革新中心”以扶持中小企业。其主要目标是让中小企业凭借好点子无需提供担保就可获得金融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