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鲜拒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政府表示遗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拒办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政府表示遗憾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图片:韩国媒体)

据韩媒1月9日报道,朝鲜9日拒绝了韩国关于春节期间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提议。韩国对此表示遗憾,呼吁朝鲜在改善双边关系上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当日表示,朝鲜以韩美军演为由拒绝了韩方的上述提议,把例行军事演习和人道主义活动相提并论,韩国对此表示遗憾。朝鲜不应只在口头上空喊改善双边关系,而应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

金义道说,朝鲜称愿意在“合适的时机”与韩国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一事展开谈判。韩国认为朝鲜的这一态度表明此事仍有商量的余地,双方可以在开春后继续就活动的举办问题进行磋商。金义道还说,朝鲜暗示要同时商讨金刚山旅游重启问题,韩国对此持一贯的立场,即应当把离散家属团聚和金刚山旅游重启问题分开处理。

韩国政府6日提议在春节期间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并提议于10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就此事进行磋商。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9日向韩国统一部发来通知,拒绝了韩国的提议。通知称,由于天气寒冷、时间仓促,不适合将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安排在春节期间举行。如果韩国不挑起其他事端(3月份的韩美例行军演),并且愿意共商朝方的提议(金刚山旅游重启问题),韩朝可以选择合适的时机坐到谈判桌前。

2013年8月,韩国提议在中秋节期间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朝鲜要求把离散家属团聚和金刚山旅游重启问题放在一起解决,双方最终未能谈妥。分析认为,朝鲜试图借此机会重启金刚山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