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韩媒:韩将尽快归还中国志愿军遗骸 挖掘已开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韩媒12月1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负责人19日表示,中韩两国12月初就归还安葬于韩国“敌军墓地”的中国军人遗骸一事达成协议,韩方还将尽早归还在境内发掘出的中国军人遗物。这些军人均在朝鲜战争时期阵亡。

该负责人说,遗骸发掘工作已于19日正式开始。遗骸的清洗和干燥需要2-3个月的时间,另外还要对遗骸、遗物和鉴定记录进行整理并收敛入棺,大概需要数个月的时间。遗物包括印章、钢笔、徽章、钱包和军装等。

该负责人表示,两国就归还中国军人遗骸达成协议是中韩关系史上的里程碑。双方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确保归还工作的顺利完成。准备工作由韩国完成,归还过程由中国负责。

韩国总统朴槿惠6月底访华时曾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举行简短会谈,表示愿意将中国军人遗骸归还于其家属。韩国曾于1981至1989年间通过朝鲜向中国归还过42具军人遗骸,并于1997年再次归还1具,朝鲜随后拒绝了韩国的再次要求。

“敌军墓地”建立于1996年,位于首尔北部的京畿道坡州市,距离韩朝分界线仅有5公里,占地5204平方米。墓地里安置有朝鲜战争时期阵亡的中国军人遗骸,共计425具。韩国政府遵循《日内瓦条约》中“尊重敌军遗骸”的要求,对墓地进行统一管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